世界日報 1995/07/16「記者楊芳芷舊金山報導」

台灣「柔拳宗師」童金龍和他的弟子,十五日在貝爾蒙市中華武術技藝學院作示範表演,吸引了中外人士一百多人前往參觀。

八 十二歲的童金龍,擁有柔拳道十段功力,是少林寺第三十代弟子,精通國術界所謂的五大名流「法,洪,豊 ,睦,賈」,及七大門派「東崑崙山八卦門,浮頭山梅花派,雲南白鶴寺,峨嵋派,玉虛關,少林寺,武當」武術,並加以融會貫通發揚光大,而贏得「柔拳宗師」 稱譽。

童金龍當天示範,由於是「慢動作」,外行人看不出「虎虎生風」的氣勢。但老先生一套柔拳十多分鐘打下來,臉不紅,氣不喘,一幅氣定神閒的樣子,行家說,如沒有深厚的武功底子,是不可能有這樣地表現。

陪 同童金龍來美的三位弟子,分別就他們專長的武術上台表演: 宋明遠示範以練內氣為主的「龍鶴雙形拳」; 高拳術協會武術教練許明德,表演縱鶴拳,這段拳法從三、五歲就可以開始練到七、八十歲 ; 中華國術會國家教練、柔拳道八段鐘斌光,則演出「梅花拳」。這是運用內勁、表現功夾於外的拳法,外行人看起來覺得比較「過癮」。

據了解,鐘斌光的師父童金龍就曾靠梅花拳打遍天下無敵手,鐘斌光本人曾榮獲世界杯國術比賽的冠軍。

當 天,這三位來自台灣的「武林高手」接受現場觀眾挑戰 ; 一位洋人上台與鐘斌光比畫,不到三十秒就被鐘斌光推下台; 另一位中華武術技藝學院的洋人助教,與許明德對打「推手」,也是敗陣下來。現場觀眾中,洋人佔了不少,顯示「中國功夫」為洋人所接受; 在童老先生與三位弟子上台示範前,中華武術學院師生先表演少林拳,少林單刀及成人防身術等,師生中非華裔的人數比例相當高。

童金龍和他的弟子,十六日將前往洛杉磯勘察籌設中的美國「少林寺」寺廟地址 廟址佔地五百公頃,計劃中將建寺廟,武術院、公園、休閒中心等,預期以兩年時間完成。估計經費需二千萬美元 。

arrow
arrow

    longb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