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斌光 棄商展柔拳

2001/02/13 中國時報「蔡篤勝 / 高雄報導」

感念恩師 致力提倡健康休閒武術 四年來桃李無數

「日 本TBS電視台去年底前來高雄,採訪民間特技節目,在中正一路(龍斌柔拳健康廣場)拍攝空手剖開椰 子,採訪記者於第二天再度蒞臨,自行帶來生鮮椰子,也全部被不同人員徒手剖開,驚訝之餘,推展柔拳運動的鐘斌光說:只要訓練二年時間,就可徒手剖開椰子, 健康,防禦能力也增強。

鐘斌光在高雄經營大宗蔬菜水果外銷到日本,美國,香港等地,四年前教授他柔拳的恩師去世,擁有國際武道 聯盟檢定為柔拳八段的鐘斌光,放棄經營大貿易商,在高雄市中正一路265號開設「龍斌柔拳健康廣場」,全心投入推展柔拳運動,當時他的家人反對,認為推展 柔拳運動可以選擇空閒時間,最後約定三年之後,繼續掌理家業的貿易。

已經開館四年的鐘斌光,登門求教學生難以計數,將柔拳武術發揚為防禦 健身運動,已成為他個人最熱中的工 作,他說:從簡單的呼吸吐納開始,再逐步進展到推手防身術,柔拳招數等,瘦弱的女子,短短半年時光,舉止步伐顯然不同,遇到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也加強,教 導柔拳武術的成就感,其他行業無法比擬,持續四年的專業武術教導,沒有轉行的念頭。

國際認定柔拳武拳武術八段「紅白帶」的鐘斌光,國中開 始學習柔道,空手道,跆拳道,到淡江大學已經是空 手道高手,經常參加各項比賽,偶然機會認識中華柔拳委員會主委童金龍,切磋武術而拜師童金龍,經過多年學習柔拳,隨著師傅到美國舊金山宣慰僑胞,被自認武 術高手的一群美籍人士公開挑戰擂台,鐘斌光接受單挑,連續將二名孔武有力的挑戰者摔出擂台,在場排隊等候上台挑戰者相繼離去,當地報紙大篇幅報導,鐘斌光 時決定傳承柔拳武術。

arrow
arrow

    longb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