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拳武術淵源

中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古聖先賢體悟大自然之奧妙,終其一生,詳加探索,於不同的武術領域裡,有許多相同的見解與哲理,雖然武學浩瀚無窮,惟有所謂萬法歸於同宗,只要潛心修練,耐性求精,當能登堂入室,一窺堂奧。

「柔 拳」一詞非本門所獨創,遠自漢武帝時代就有龍傑聖人至魏文帝時代 繼有華昌上人及德明上人,其後武當山張三豊上人與東崑崙八卦教,雲南白鶴寺之白雲上人,浮頭山黃岩洞之梅花教等尊者,因見我國拳術眾多且多數偏用於蠻力, 故將拳術之內家精華,以神,意,功,氣,相應於冷,更,虛,實,捘,抖,脆,滾之內氣,使能達到「心閑而入,自然之妙,無為而窮,變化如神」之最高境界, 因之「柔拳」,實為中國唯一之綜合武術。「柔拳」乃綜合五大名流,七大門派之武術,即少林,武當,峨嵋,玉虛關,八卦門,梅花教,雲南白鶴寺等高深武術之 綜合體。

本門一代宗師童金龍先師,自幼進文習武,其父乃縛家拳掌門人,母親則 人稱少林張大娘,是為武術世家。由於家學淵源且天賦異秉,乃練武奇才,加上童父刻意栽培而練就一身好功夫。及長,復拜縱鶴拳第二代掌門阿鳳師門下,潛心習 練,不分晝夜,六年有成。童老師有感於「醫藥乃拳術母」,因此負笈東瀛,攻讀西醫並在日本柔道最高殿堂「講道館」習練柔道。在畢業的同時,也取得柔道七段 的段位。其後,前往河南嵩山少林寺修習少林拳法,並輾轉至雲南白鶴寺,武當山,峨嵋,東崑崙八卦教,梅花教等門派參學修練,歷經二十餘載,待下山時年已屆 不惑。童老師的習武過程是相當艱辛,屈折的,如非時間,經濟,天賦,耐力,機緣各方條件聚足,實難竟其功。

童老師終其一生獻身中國武術, 我等何其有幸,投入門下,由恩師親自教 導,歷經二十餘年有成。如今恩師仙逝,為傳承中國國粹,發揚本門武術,我等挺身而出,特開設龍斌柔拳武道館,為繼承道統而努力,為紀念恩師之恩典而做最大 之回饋,以感念恩師於萬一。中華文化需要薪火傳承,柔拳武術必須發揚光大,過去或許您不知道「柔拳」,但是,從今天開始「柔拳道」將會成為中國武術的代名 詞。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longb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