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童金龍【金讚】自六歲由家嚴,家慈及舅父,家嚴是福建泉州來台,家慈與舅舅家住 於河南省絡陽,家慈外稱少林張大娘名【紹治】 舅舅外稱少林鐵羅漢,以專親授我南北少林綜合武術,請參閱另附訂拳路簡介表,是已,另又拜嘉義德義堂武術館及福州來台有位名稱方阿鳳大師,這位是在福建古 山茶山大名鼎鼎白鶴拳大宗師,並這一位由北方來台商客名為陳玉安,這位是武當拳法與刀槍劍戟的大師,民國十八年六月初旬由嘉義中學的柔道老師佐藤幸次郎先 生帶我東渡日本東京都考晉入東京大學並順進修 【柔道總館】【講道館】並抽出時間另去練劍道,於民國二十三年歸台,同年 年底由家慈和舅舅帶我到福建省詠春縣拜一位猴鶴雙形拳,龍鶴雙形拳,猴拳,方家鶴等及對練妥路,陳春大宗師后由舅父及家慈再帶我到家父家鄉福建泉州,又到 東禪古寺「福建九連山原稱福建少林寺而改稱東禪古寺」求拜弘法大師和偉隍大師,他二位大師是家慈及舅父的師兄弟,於民國二十九年又回河南省絡陽,再到嵩山 少林禪寺拜釋智大師學練十八般兵器,和張家太極,宋 家太極及少林內家拳,少林八卦槌,珍珠棍,沐浴自然門對練,及分筋錯骨法,手捕,縛捕,逮捕等。於民國三十一年由家父帶我到安微龍虎山見會法家派掌門人鐵 漢民大師,同往雲南白鶴寺拜風木大宗師學完捘身鶴又稱雲南雲龍鶴,后再由師兄江西省人稱蕭曉亭大師再合往【貴州】雷州半島浮頭山黃岩洞梅花教本門再學練梅 鶴神拳,梅花神掌,於民國三十三年再和師兄蘭貴香,趙木通,蕭曉亭,鐵漢民,風木大師,又再往東崑崙八卦教再求學八卦掌,五猴通臂,卦臂掌,八形拳,六合 形意拳,游身十二形法,隱形化身術,五形十字掌,五形六氣掌,二十四連環腿擊法,火炎雷擊掌,火炎神火掌及合氣柔術,相權柔術,快絞術,巧力術,三寶技擊 法,擒拿制敵,返制敵,點穴法,返魂術,刀槍棍及其它各種柔術等。

於民國三八年又再歸回雲南白鶴寺,三九年到重慶,時幸遇一位仇木榮宋 家太極名師由仇老師再介紹我同往武當去拜會一位人稱無極拳傳人名稱白雲長老「又名漢東文』學練張家太極,八卦門無極神掌,武當劍法「純陽劍」武當花拳,玄 門六合形意及妥路等,是時年近四十,二次大戰早已結束【停戰】余以日本取途歸回台灣為要宏揚我國數千年國粹武術体育文化故而在各地【縣市與鄉鎮】設館授徒 並成立武術協會致力推展海內外而維揚我少林武術今已遍及於海內外之際矣。關門弟子鐘斌光整理

arrow
arrow

    longb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